大吃一惊

脾气不好 装作很好

© 大吃一惊
Powered by LOFTER

天性不死

唠一唠我对驯龙3的一点小看法,夹着夸奖,也有我个人并不满意的地方。

首先,龙很可爱,很多小细节做的很棒,比如小嗝嗝帮无牙仔做新尾巴时候,亚丝翠帮忙按那条新尾巴,哦,我不喜欢这条尾巴。

下面是碎碎念:

剧情中规中矩,不出所料又让人大跌眼界。反派被最大限度地弱化了。一个跟小嗝嗝父亲同年代、之前几乎没有敌手的猎龙人被一组几乎没有离开龙单独训练过的小队打败,而且速度之快,挺意外的……懂得靠着毒液控制龙族,我觉得不应该这么轻易被打败,给我一种“刀还没有出鞘,运输刀的船就被击沉”了的感觉,不过时间压制,我有在看动画版的驯龙高手,觉得那边处理的就还不错叭。

而无牙仔,恕我直言,他变得好平庸。驯龙1和2给观众,至少是我展现出的是一条和别的龙不一样的生命——第一条和人类建立起亲密关系的龙,第一条能反抗自己臣服龙王天性的龙。可是怎么这一部我只看到一条被爱情击败,没有脑子的夜煞?的确,剧情给了足够多的说服观众的理由:夜煞忠于情侣。可是那是无牙仔啊……花了两步电影来说明他是不一样的无牙仔啊。这个剧情换任何一条其他的龙,被爱情击昏头脑,忘记小嗝嗝要在日落前回来的叮嘱,为了配偶放弃基本一整个岛的朋友同族,甚至是挚友,我都觉得合乎情理。

可它是无牙仔啊。

片尾不停的播放1,2的片段,是那个两次倾尽全力冲入危险中,再柔软又自豪的打开翅膀,给别人展示被护在翅膀里的小嗝嗝的无牙仔啊。他是不一样的,明明应该是这样的。他不是一条普通的龙,可是3让他变成了一条普通的龙。

就在小嗝嗝对光煞说:去救他 的时候,我鼻子一下子酸了。他们本就是出生入死的哥们,是可以为了对方牺牲自己的哥们,这剧情是咋回事啊?
可能是我夹杂了一些个人感情吧,龙3感觉就是在自圆其说(虽然我觉得挺好看),剧情有些过快和不自然。

如果说第一二部让我认识了一条不一样的,特殊的,永远像条大狗狗一样的无牙仔,那么龙3只告诉了我一件事:天性不死。

小嗝嗝可以为了无牙仔放弃自己的生命,可我不认为龙3的无牙仔会在小嗝嗝和光煞之间优先考虑小嗝嗝。他们的感情好像悄悄的发生了变化。小嗝嗝看见光煞跟着回来,第一反应竟然不是替无牙仔高兴——原谅我这么说——他是在替自己高兴,高兴无牙仔不会离开他。他们之间有了那么一丝丝的不平等。

什么是天性?

我很喜欢他们在小小的博克岛上空盘旋,小男孩有一条腿为了救龙弄丢了,龙便拒绝了可以让自己独立飞翔的尾巴,而是让那半块必须由人工操作的把他们紧紧的联系在一起。
小嗝嗝壮着胆子拼尽全力抚上了无牙仔额头的手,终是因为“爱”而分开了。第一次抬手是驯服,第二次抬手也是驯服,驯服了自己孤寂落寞的心,驯服了自己天性里的渴望,驯服了对于自己是“不同的”这一点的小小骄傲。

天性不死,龙终究会选择龙,可是人呢?

评论(4)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